Thursday, 14 August 2008

random thoughts

最近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有伤心的,开心的, 悲伤的,喜悦的,愤怒的。 所有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让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疲惫。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样与人相处,还是我毫无原则的退让,造成了别人毫无顾忌的得寸进尺。我不明白,我也不想明白了。我一直觉得,我已经是一个够自私的人了,却没有想到会碰到比我更自私的人。但是,两个自私的灵魂是不应该成为朋友的。有些事情,我惹不起,但是,我躲得起。我不懂得争吵,所以,就让我选择逃离吧。
最近一直在考虑回国的事情,不是回国度假,而是回到自己的故乡,在父母身旁安定下来。 朋友的母亲在前一段时间去世了。这件事情,让我想了很多。 从16岁离家开始在外求学以来,到现在,已经整整10年了。 10年,不长也不短的时间。我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这样飘泊的生活,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从一个国家到另外一个国家。曾经以为新加坡会是我人生的最后一站,我会在这里结婚生子,最后,在这里结束自己的人生。可是,现在,我却不敢肯定了。中国有句话叫“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是为人子女的最大悲哀。 我很害怕, 有一天,我也会经历这种悲哀。那是我无法承受的。10年前,我不懂得也以为自己没有能力能孝顺自己的父母。10年后,当我懂得也有能力去孝顺他们的时候,我却不在他们的身边。那是一种人生的无奈。可是,我不要这种无奈变成永远也无法拟补的遗憾。有一年,中国很流行一首歌叫做《常回家看看》,那首歌,让无数的中国人感动,也让无数的中国人流泪。是呀, 就如歌里所写的,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的贡献, 只要回家陪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陪爸爸聊聊家常。一边是梦想,一边是父母,左右为难!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生活,酸甜苦辣,个中滋味,也只有自己才能明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