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pril 2009

最近 有关明义法师失信案的新闻闹的沸沸扬扬。在事件爆发出来以后,很多人都感到很震惊和气愤。震惊可能是因为大家没有想到会是他们所信任和尊敬的人作出这样的事情。气愤,也许是因为大家觉得自己的情感被背叛了吧
不管事情的真相如何。我想,新加坡人都不应该忘记他为仁慈医院的病人所付出的心血。我们都曾经坐在电视机面前看他为病人筹款而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我们也曾经因为他对人的那份慈爱而感动。只是,今天,还有多少人 还能记得 他曾经的功劳了?只是因为一件事情,却抹杀了他所有的努力。
也许是因为明义法师的特殊地位,让很多的人无法原谅他。也许是因为很多人神化了明义法师,所以更加觉得他不可饶恕。只是,明义法师不是神,他是人,只要是人,他都不可能完美。只要是人,他都有弱点。他跟我们一样,要面对金钱和权利的诱惑,他与我们一样,每天都在跟自己的阴暗面在拔河。如果,我们会犯错,那么他也一样。不要神化他,真的,他也只是一个人。我们的社会,似乎缺少宽恕,我们的社会,似乎遗忘了原谅的美好。
不管最后的结果是怎么样,给我们所爱的人一个机会,不要让一次的错,成了永远的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