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December 2008

上个星期与朋友聊天,谈到她公司的一个女同事。那是一个永远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女生。一毕业,就加入SIA做空姐,几乎所有新航飞机会去的地方,她都去了。两年后,加入KPMG的TAX 部门。她说,她要在这家公司至少呆上四年,直到,她能学得东西都学到了,然后,离开。我的朋友听完她的故事,来问我,我们是不是太混日子了。我告诉她,每一个人要的东西都不一样。她要的是事业上的成就感,我们想要的,却是一个幸福的家。所以,不必比较,也不必难过。每一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只是,我也在想,什么要的生活才算得上幸福,一个人要拥有多少东西才算得上幸福。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人类的欲望才会得到满足。其实,有时候,因为太过于贪心,我们总是忘记珍惜现在已经拥有的东西。每一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目标与追求。有的人,希望站在山巅,享受众人羡慕与崇拜的目光;有些人,只希望能平平淡淡走过一生。
有些事情,我们无法掌控,就比如一个人的出身,没有人可以选择自己的家庭,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的是,要做一个怎么样的人。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出身,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
不管我们想要什么,在追求什么,但有一些东西,却是我们必须要有的。我不知道你所必须拥有的是什么,但对于我来说,有些事,有些人,是无法割舍,它们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们就是:
1,心灵的依靠。找到他,我们的人生才会有前进的方向。找到他,我们才不会在纷扰的世界中迷失自己的脚步。找到他,我们才能知道自己的价值。
2,一生的伴侣。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那么一个人,陪我到老。在我老的走不动,在我的牙齿都要掉光的时候,这个人,还是牵着我的手,陪我回忆,陪我看夕阳。
3,永远的朋友。有些人,是过客,有些人,是观众,有些人,来了又走,有些人,只是匆匆经过。但是,有些人,是在你开心的时候,陪你一起欢笑,在你伤心的时候,与你一起落泪。他们会在你人生的高峰时,劝告你不要骄傲。他们会在你最低谷的时候,陪你一起走出谷底。这些人,是我们要珍惜的,因为,人生,难得有真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