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November 2008

困惑

最近报纸一直都在谈论着男子在动物园自杀的事情。这个新闻的一开始,只是报道有人失足掉入老虎园中,没有想到,到了第二天,却惊报不是失足,是自杀。
我不知道自杀需要多大的勇气,尤其是选择成为老虎的午餐,这种死法,比任何一种的死法都来得痛苦吧。有什么会比活下去更重要呢?那些选择结束自己生命的人,他们都是在想什么呢?是什么会让他们连活下去的欲望都没有了。 是怎么样的绝望,让他们想用死来解脱。他们在临死之前,是否后悔过他们所做的决定。他们是否想到,他们是解脱了,可是,活着的人却陷入地狱呢。
我们都是普通人,都遭遇着人生的起起伏伏,在云端时,我们开心到忘乎所以。低谷时,我们也无所适从。其实每一个人,在遭遇到困境时,总有会有那么一秒钟的时间,觉得,如果消失了,也许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幸运的是,那只是一秒钟的时间,而不是时时刻刻缠绕着我们。
很多人,为了活下去而苦苦挣扎,勇敢奋斗着。也有很多人,却因为太累太辛苦,丧失了活下去的勇气。
活下去,真有那么困难吗?
还是,比死更难的,是活下去的勇气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