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y 2008

珍惜眼前

很多时候,我们告诉自己,没有关系,还没有明天,我可以再来。可是,我们却忘记了我们不是神,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甚至连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事情都无法预料。
海啸发生的时候,那里的人们还在享受假期,欢庆圣诞。他们怎么会想到,上一秒,那里还是人间天堂,下一秒,却已经是人间地狱。地震发生的时候,学生还在上课,他们怎么会想到,上一秒那里是知识的殿堂,下一秒,却成了他们的噩梦。
我们总是说还有时间,却忘记了时间的流逝总是在无声无息中。为什么总是要等到明天,为什么总是要等到以后,为什么不珍惜眼前。过去的,我们无法挽回,未来的,我们无法掌握,只有现在,才是我们在我们的手里。
多花点时间,陪伴你爱的人,不要以为可以等到以后,不要把现在该做的事情放到未知的明天。毕竟,谁也无法预测明天。珍惜眼前,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